兒童藝術-問與答

Q: 老師您好,我自己不懂藝術,也不會畫畫,我的孩子是中班,請問我在家該怎麼教導他呢?

A: 其實,父母就是孩子們最好的美術教師,從生活中就有很多的話題與素材可以引導孩子。比如說,帶孩子一起在家玩顏色尋寶的遊戲,找出家中某一個顏色的物品。例如:綠色。引導孩子眼睛開始學習搜尋;文具、筆、家具、衣服、植物、蔬果等…把這些東西集中起來後,又可以開始引導孩子們觀察,這些物品都是綠色,那看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?明亮深淺…這些形容詞就可以慢慢引導加在顏色上了,如果家中有顏料,又可以有延伸活動,該怎麼把這些不同的綠色調色出來呢?
從上述的例子,其實父母不需要很會畫畫,只要有一顆藝術心,就可以從生活中以實際的例子引導孩子看見和體驗,這些都比到外面來上繪畫課的影響更直接也
更深刻。

P.S.找顏色的遊戲其實不分年齡都是可以嘗試體驗,邊玩邊觀察孩子當下的反應再決定走多深入。還有很多簡單的居家藝術遊戲,我們再慢慢分享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